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

The Jaw-Thrust Maneuver


Fiberoptic Bronchoscopic View Before and During the Jaw-Thrust Maneuver

在意識不清的病人,舌頭往後倒向咽壁、軟顎和會厭,造成上呼吸道阻塞。由此產生的換氣不足可能會導致高碳酸血症和低氧血症,造成心律不整或心臟停止。

下頜推出法 (The Jaw-Thrust Maneuver),是BLS教學的一部分,可改善呼吸道的暢通。
由醫生站在病人的頭部或床頭上方,雙手各抓住兩邊的下頜角,把下頜骨向前推出。如果病患雙唇緊閉時,可用拇指將下唇往下推。

下頜推出法可將會厭上提,加大咽喉的入口,打開聲門,進而改善換氣。

在 fiberoptic bronchoscopy影片中,可以看到病人在全身麻醉經口插管前,實施下頜推出法後,對上呼吸道的影響。

translate from N Engl J Med. November 18, 2010; 363:e3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