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House M.D.



典型的醫療的影集,如《急診室的春天 ER 》、《實習醫生 Grey's Anatomy》、《醫龍》,往往把醫師這個職業角色過度的美化,諸如不計一切代價拯救病患、神乎其技的手術技術、崇高的醫德教條、溫馨感人的醫病對話、同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….

影集《House M.D. 怪醫豪斯》沒有上述仁心仁術的劇情老套。主角 Dr. Gregory House,描繪的是一個「憤世嫉俗的診斷科醫師」,「醫界的福爾摩斯」,這兩方面使得《House M.D.》不同於許多假藉醫學為背景的肥皂劇,成為一部貨真價實並且別具一格的醫學影集。

豪斯醫生大概是史上最沒有醫德,最枉顧病人權益,最毒舌的醫師。講話總是拐彎損人,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炫耀自己的天才和嘲笑他人愚蠢的機會。

他不喜歡看門診,不寫病歷,不穿醫師服,還會挑病人,別人無法處理的案例還要他覺得有興趣才會收,還會盡量避免和病患或家屬接觸。

手下有三、四名一流的住院醫師,一次卻只需要照顧一位病人,並且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任何自己想要做的檢查或治療。

刻薄、任性、獨裁,喜歡作弄下屬,惡搞上司。

他的名言 "Everybody lies."  是人都會說謊。

雖然如此,但如果我是病人,我還是會希望我的主治醫生是這個傢伙。

個人也是《House M.D. 》這部影集的影迷,看診值班時總是幻想自己也能夠像 Dr. House 一樣....


公視
今晚 7月16日起 周一至周四 晚間11點 播出「怪醫豪斯 第七季」
8月23日起 周一至周四 晚間11點播出 全新「怪醫豪斯 第八季」也將是最後一季!

相關文章
豪斯語錄

豪斯醫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