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《黑道商學院》讀後心得


近日「一刀斃命」錄音帶 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令人不禁憂心,行醫看診或糾紛調解「喬」事情時,難防別有居心的家屬比照仿效秘密錄音,並趁機故意挑釁,言詞激怒,意圖讓你言行失控。


《黑道商學院:我會提出讓你無法拒絕的條件》
 三采文化 2010年 3月 24日 出版

作者以親身的經歷,道出了和黑道打交道的原則與心法。個人讀完之後發現,面對目前險惡的「醫病關係」,其中有些原則同樣適用。

你說的話是對抗你自己最有利的武器。威力遠勝於槍砲刀劍。一定要知道什麼時候該閉嘴。
只要辦得到,就應該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難纏的客戶,並展現外交手腕來化解爭議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和誰打交道。 
要知道自己的立場,要有萬全的準備,以便能用資料和證據來主張及捍衛立場。 
三思而後行:絕對不要讓你的嘴巴跑得比腦子快。 
不要讓追求事業成就傷害你的生活品質,不管是對你自己還是家人都一樣。持續不斷追求財富和名聲,必為生命帶來酸澀滋味。

封面圖取自美劇 《The Sopranos 黑道家族》影集海報
本文章所有內容,包含文字、圖片、書籍封面、電影海報僅供新知交流目的使用,其著作權屬原著作人或出版商所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