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簡報魅力學

《魅力學》: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

     天下文化 2013/06/25出版

這本書的主題是拆解 魅力 (Charisma) 的核心元素-臨在感 (presence)、影響力 (power) 與親和力 (warmth),強調魅力是一種技巧,可以經由後天練習來刻意訓練、學習和養成。並提出一些技巧,教你在不同的情境下,譬如如何傾聽、與上司談判、碰到難搞的客戶、上台發表演說... 如何展現魅力

其中第十一章《打造完美演說》列舉了一些跟簡報的相關的技巧,其實與大部份的簡報書籍提及的觀念相去不遠,特別把它重點摘要:


演講內容要以觀眾為主:演講是為了說服別人相信某件事,但在那之前,你必須先清楚要說服的對象是誰

首先,你必須從欲傳達的內容裡,挑出一個最重要的想法,盡可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表達這個重點

圖像化:挑選吸引人的圖像和比喻

句子要簡短,淺顯易懂

打造得體的形象,在台上展現自信

不斷的演練

與觀眾連結互動,眼神交會,面帶微笑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獲益良多,期待閣下日後佳作;另除了醫用書籍之外,能否多推薦一些您覺得值得一讀的原文書籍?謝謝。